這是一篇幾感人的文章, 想和大家分亨一下.....
有一次 , 帶家中的狗看醫生, 坐上一輛的士 , 由於狗咳得很厲害 , 吸引了司機的注意 , 他問我 "狗感冒了嗎?" "是呀! 從昨晚就咳個不停." 我說 . 話匣子一打開 , 司機說了一個養狗的痛苦經驗 - 很多年前 , 他養了一隻大狼狗 , 長得太大了 , 食量很驚人 , 加上吠聲奇大 , 吵得不能安寧 , 有一天覺得負擔太重了 , 不想養了 . 他把狼狗放在布袋裏 , 載出去放生 , 特地開了一百多公里 , 放到中部的深山 . 放了狗 , 他加速回家 , 狼狗在後面追了幾公里就消失了. 經過一個星期 , 一天半夜聽到有人用力敲門 , 開門一看 , 原來是那隻大狼狗回來了 , 形態枯槁 , 極為狼狽, 顯然是經過長時間的奔跑和尋找.
計程車司機雖然訝異 , 但是他二話不說 , 又從家裏拿出布袋 , 把狼狗放入布袋 , 再次帶去放生 , 這一次他從北角到大嶼山 , 一路聽到狼狗低聲號哭的聲音 . 到大嶼山區 , 他把布袋打開 , 發現布袋都是血 , 血還繼續從狼狗的嘴角流淌出來. 他把狗嘴打開 , 發現狼狗的舌頭斷成兩截 . 司機說完後 , 車裏進入極深的靜默 , 我從照後鏡裏看到司機那通紅的眼睛 . 經過一會兒 , 他才說 "我每次看到別人的狗 , 都會想到我那一隻咬舌頭放血的狗 , 這件事使我痛苦一輩子 , 我真不是人呀! 我比一隻狗還不如呀! "

聽著司機的故事 , 我眼前浮現那隻狼狗在原野 , 在高山 , 在城鎮 , 在郊野奔馳的景象 , 他為了回家尋找主人 , 奔跑百里 , 不知經歷過多麼大的痛苦 , 好不容易回到家 , 主人不但不開門 , 連一句安慰的說話也沒有 , 立刻被送去拋棄 , 對一隻有志氣的感情的狗是多麼大的打擊呀!! 雖然其再度被無情無義的主人拋棄 , 他仍不離不棄希望主人會感動吧 . 司機說 , 他把狼狗厚葬 , 時常去燒香拜祭 , 也難以消除內心的愧悔 , 所以他發願 , 要常對養狗的人講這個故事 , 勸大家要愛家中的狗 - 一隻對你無條件付出愛的小動物..... 其再度被無情無義的主人拋棄 , 他仍不離不棄希望主人會感動吧 .

司機說 , 他把狼狗厚葬 , 時常去燒香拜祭 , 也難以消除內心的愧悔 , 所以他發誓 , 要常對養狗的人講這個故事 , 勸大家要愛家中的狗 - 一隻對你無條件付出愛的小動物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8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