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你一個大男生的..幹麼學女生留一頭長髮ㄚ?? "

" 那妳一個女生..又幹麼學男生剪一頭短髮ㄚ?? "

" 我..我只是要在遇到我最愛的人的時候..為他把頭髮留長ㄚ.." 她反駁著..

" 那..我也是許了一個願望..當它實現時就把頭髮剪短ㄚ.." 我也不甘示弱..

" 喔..沒想到你還相信這種傳說喔?? " 她的眼神像在打量一隻絕種的動物..

"ㄚ赫..妳笑我..小心我詛咒妳喔!! " 我邊說著雙手邊做著念魔咒的動作..

" 你..你要詛咒我啥??"她噘著嘴回著..

" 我..我要詛咒妳遇不到妳最愛的人喔!!那妳一輩子就只能留著男生頭了.."

" 你好毒喔!!那我也要詛咒你的願望不會實現..那你也一輩子只能頂著一頭長髮了.."

" 好啦..別生氣啦..我只是開開玩笑的..不然..我請妳吃中飯吧..算是跟妳陪罪啦.."

" 啥..才中飯喔..這樣就想打發掉你傷害到我幼小心靈的罪過喔..

反正我很久沒跟你媽咪聊天了..晚上我撥個電話給她好了......"

哇勒!!得理不饒人喔..

" 不要啦..不然妳把撥電話給我老媽的時間省下來..我帶妳去吃大餐啦.."

唉..肥了別人的肚子..瘦了自己的荷包..

" 好ㄚ好ㄚ!!就這樣說定了.."她露出勝利的笑容..

這個留著男生頭的女孩..算是我的死黨兼哥兒們..因為我們有緣到不可思議的程度..

她跟我是鄰居..所以小學就同校了..到國中還同班..這也還好..到高中還同校!!

到了大學..居然還同系..只是班別不同而已..

不只這樣..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..血型一樣..

連名字..我叫樺..她叫華..

於是我們父母口中的善緣..我們兩個口中的孽緣..造就了我們這對死黨..

在國小的時候..我們只算是玩伴..偶而一群小孩出來到處玩玩..

然後上學放學的路上會常遇到..我們就會一起走..

因為聽說落單的小孩很容易被拐走......

國中的時候..因為同班..所以就慢慢地變的比較熟了..

不過也像多了一個"斯拜"在身邊..在學校裡闖了禍..

不必等到老師打電話到家來通知..晚餐前老媽就會來一頓疲勞轟炸了!!

所以我上學前都會到她家門口去等她..放學後一定會先送她回家..

免的她趁我不注意的時候..跑去跟我老媽通風報信......

上了高中..因為一連串的巧合累積之下..我們的感情已經算相當好了..

雖然在學校裡不會常常見面..不過照例的..我還是陪她一起上下學..

因為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落單..也是一件很危險的事......

而且那時正值青春期..我們的父母都叫我們不准交男女朋友..

居然還叫我們互相看住對方!!

嘿... 真是奇怪... 他們就不怕我們兩個自己交往起來嗎??

只不過他們給了我們一個更絕的答案..

" 你們喔..要在一起的話..早就在一起了啦!!"

還好我們都不是屬於叛逆型的..不然這句話說不定會激的我們真的在一起..

我們都很乖..真的..太乖了......

然後上了大學..由於我們這麼有緣..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死黨囉..

我發現到..原來人在一起久了..連運氣都會傳染的..

因為她沒有抽中學校的宿舍..連帶的..讓我也沒有抽中..

不過呢..依她的說法..是因為我沒有抽中..才害她也沒有抽中的..

只因為..我的通知書的郵戳日期比她早..

所以我跟她都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了..當初也不知道是誰的意見..

還把我們的套房租在同一棟大樓裡..說這樣比較好有個照應..

於是我的父母就托她要記得照顧我..而她的父母也托我要記得照顧她..

嗯..事實證明..她的父母果然比較有先見之明..的確都是我照顧她比較多 ..

她是個路痴..雖然說剛到新環境不熟悉是很正常的..

可是我們這位可愛的大小姐..連去買個日用品都會迷路!!

怕我笑她..還不敢打電話回來求救..在外面繞了三個多小時還繞不回來..

最後還是我覺得不對勁..call她的B.B.Call才打回來喊救命..

她還是個電腦白痴..用電腦打個作業都能把電腦系統弄得亂七八糟的..

過去幫她整理..她說她急著要交..我就叫她到我的電腦做..

然後當我把她的電腦弄好了..回到我的房間時..

發現我的電腦..居然也受到她的荼毒了..天!!

不過認識她已經十二年了..我們的話題居然還能講不完..

不是她跑到我的房間..就是我跑到她房間..一邊吃宵夜一邊聊天..

然後再聊到一起去吃早餐..

由於我們這樣的關係..所以大學裡的朋友就都把我們看成是一對..

經過我們不斷的解釋..他們才勉強相信我們的關係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..

但是他們還是會覺得有她出現的場合..就該有我的出現..

有我存在的地方..就會也有她的存在..

倒是她是什麼時候開始剪成男生頭的..我已經不太記得了..

也許是太常在一起的關係..反而不會去注意到..

不過我還約略記得..好像是我開始許願..要把頭髮留長的時候吧..

於是..她的短髮..我的長髮..就變成我們互相吐槽的開端了..

" 呵呵...小華ㄚ...妳再不留個有女人味的長髮..小心沒人追喔!! "

" 嘿...你先擔心妳自己吧!!再不去剪個帥氣點的髮型...小心追不到美眉喔!! "

再來..就是一陣唇槍舌戰了!!

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關係..還是我們互相的吐槽成真了..

一直以來..就沒有看到她有交男朋友的情形..而我呢??

多照顧一個人已經讓我覺得夠累了..我不會想再去多照顧另一個人..

跟她雖然可以算是無話不聊..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留短髮的真正原因 .

我覺得雖然她說要為她喜歡的男生留長..可是一定還有更深一層的理由..

就像她雖然知道我的頭髮是為了許了一個願望而留..

卻也不知道..我..到底許了什麼願望..

在大三的那一年..我們生日的那一天..照例的..我們互相為對方慶祝..

我們慶祝的方法算很特別..我們一起去吃大餐..

然後她吃的部分由我付..我吃的部分就由她付..

生日蛋糕由我買..她就負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給我看!!

-- 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,

只是害怕失望罷了......
 

許願髮..(下)


我們聊ㄚ聊的..不知道為啥..又把話題聊到了我們的頭髮上去..

"ㄚ樺..你為什麼要把頭髮留的那麼長ㄚ?? "

" 我..我不跟你解釋過了嗎?? 我是為了許願ㄚ!! "

我納悶著她為什麼又要問這個她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...

" 不..我不是要知道你表面的原因啦...我...我是想知道你許了什麼願望..."

呃...問到我最怕面對的問題了..

我看..我要想個辦法把話題給轉移開..

" 那...你又為什麼把頭髮留的這麼短呢?? " 我把問題推回去給她...

" 我...我也是說過了...我是......" 她很快的解釋著...

" 那也是妳表面的原因ㄚ...你真的只要遇到你愛的人...就會為她留長囉?? "

我打斷她要說的..我早就知道的理由..

" 嗯...對ㄚ......" 她有點言不由衷的感覺...

" 那我認識妳十五年了耶!!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...

如果妳的理由只是要遇到你喜歡的人..然後為他把頭髮留長的話..

不太可能這麼久了...都還沒有遇到一個妳愛的人吧!! "

"......" 她沉默了...

" 呃...妳怎麼了?? " 我怕我逼她逼的太緊了...

" 那好...你把你留長髮的真正原因告訴我...我就把我剪短頭髮的真正原因告訴你..."

她以一種懇求的眼光看著我..

唉..不愧算是最了解我的人..知道這一招對我最有效......

" 好吧...我告訴妳...可是妳不可以食言...妳也要跟我說喔!! "

" 好好!!" 她又露出每次ㄠ我ㄠ成功的勝利笑容...

" 其實我的願望很單純...也算很蠢啦!!

就是希望我能讓我愛的女生得到幸福..

那我的願望實現了...我...就會把我的頭髮剪掉了.."

說完...我靜靜的看著她..等著她說出她的理由..

" 那...我的也算是很蠢吧!!

我希望我愛的男生..他跟我說愛我的時候..

我就會為他把頭髮留長了..."

突然..我們兩個都靜了下來...

只是...我的心裡卻不像外在環境一樣那麼地安靜...

" 那妳......"

" 那你......"

我們兩個居然又同時開口..說出同樣的話..然後又同時的沉默了下來...

也許...她要問的..跟我要問的...也是同一個問題吧......

之後...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..一起聊天打屁..一起互揭蒼疤..

只是...很明顯的...我們的話題中少了一個部分...

就是...她的短髮...跟...我的長髮...

不過到了大四..我們也開始變的忙碌了起來...

準備發表畢業論文..申請到美國唸書...

於是我跟她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...申請的學校都是一樣的...

但是...我們不知道是把緣份給用完了...

還是上帝要處罰我們...把祂給我們的緣分都浪費掉了...

我跟她都剛好申請到了一個學校...只是...

我的在東岸...她的卻在西岸...

我不知道要感謝祂讓我們最少還能站在同一塊土地上...

還是要恨祂..居然把我跟她給隔了這麼遠...

在出發前的機場裡..我們肩並肩的坐在一起...

好像有很多話要說..卻也什麼都沒有說...

我慶幸的是..至少我們可以還坐同一班飛機先到西岸去...

然後我再轉機到東岸去..所以我還可以陪她一段時間..

在飛機上的十幾個小時...我們突然都變的很沉默...

記得我們在一起相處的時光裡..從沒有這樣的情形!!

我突然覺得..這十幾個小時...過的比我們相識的十六年...還要慢...

終於到了目的地的機場了...

她等著她的學長學姊來接她..我也等著我要轉機的班機來到...

也到了我們要分開的時候了...

她轉過身來面對著我..眼睛裡微微泛著淚光...

" 你...想不想看我留長頭髮的樣子??" 她的聲音在顫抖著...

" 那...妳想不想看我剪短頭髮的樣子??" 我居然以問題來回答她的問題!!

突然我覺得...我好恨我自己的膽小!!

連一個"要"...這麼簡單的字...我都說不出口...

她慢慢的靠了過來..右手拿下她自己的眼鏡..把它交到我的手上...

然後她左手摘下了我的眼鏡...就在我的雙唇上留下了一個淺吻...

也許她是不想讓我看到她流淚的樣子...

她很快的轉身往出口的方向走去...

沒有帶走我的告別跟祝福...只帶走了我最貼近我肌膚的眼鏡...

也沒有留下她的告別跟祝福...只留下了她最貼近她肌膚的眼鏡...

沒有再回頭了...

我看著她的背影..居然也越來越模糊了...

應該是沒有戴眼鏡的關係吧...我想...

我看了看我手中的她的眼鏡..把它給戴了起來...

原來...她的眼鏡的度數...竟然也跟我的一樣...

我想...這也許是我們..最後的緣分跟巧合了吧......

開始過沒有她的生活...我才發現到我會這樣的不習慣...

不過所有的習慣...也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..我想..我會慢慢習慣的...

兩年的留學時光...我跟她並沒有常常聯絡..更不太可能見到面..

想起她這個可愛的小路痴..到了這樣的新環境...

會不會又迷路了?? 會不會有人趕去救妳??

又想起她對電器類的東西都不拿手...會不會又把住的地方弄得亂七八糟呢??

不過電話只能傳來她的聲音..信件也只能傳來她的味道..

我依舊留著長髮..而她..不知道是否依舊也還留著短髮呢..

很快的...我完成了學業...回到了台灣來...

我不只依舊留著長髮...也還是依然膽小...

離我家只幾步路的她家...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按門鈴...去看看她...

因為兩年的時間..說要改變一個人的心...可能算是太短..

可是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...已經夠長了...

不過...我還是看到了她...

我陪著我老媽去買東西的時候...遠遠的看到她...

她跟一個男生並肩的走在一起...

依舊是那樣的她...依舊是那樣的笑..

所以我很快就能認出她來了..

不過不同的地方是...她把頭髮留長了......

突然...想起她說的話...

" 那...我的也算是很蠢吧!!

我希望我愛的男生...他跟我說愛我的時候...

我就會為他把頭髮留長了..."

我想...她終於找的了他愛的人...一個也是愛她的人了...

於是...我也終於把我的長髮剪掉了...

雖然讓她幸福的人不是我...不過只要是我愛的人得到幸福了...

那..我的願望..也就算是達成了吧...

-- 沒有人是喜歡孤獨的,

只是害怕失望罷了......

" 哎ㄡ喂ㄚ!! 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ㄚ?? "

老媽看到我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..顯得十分驚訝的樣子...

"沒有啦..我也老大不小啦!!總是不能老是留著那種不倫不類的髮型吧??

還有..我也進社會了...不是學生了...再留著那種長髮..

我說不定會被認為是反社會分子耶!! "

我不想讓我老媽知道我把頭髮剪掉的真正原因..就胡亂的掰了一些理由...

" 喔..你也知道你以前的樣子是多麼的不倫不類喔!!" 老媽毫不客氣地調侃著...

啐...連最親的親人...一點面子也不給的...

不過突然沒有了習慣的長髮...就好像突然沒有她陪的感覺...

十分的不習慣...

但是我應該很快的會習慣這樣的感覺了...

沒有長髮...沒有她...

因為我連沒有她在的日子都能適應了..更不用說只是沒有了長髮..

也算是讓自己開始過新的生活吧!!

倒是回來了這麼久...都沒有去找找以前的好朋友們...

好吧...反正明天是假日..就去串串門子吧!!

免得被他們殺上門來...那我就絕對不可能全身而退了..

於是我在假日裡起了個大早...哇!!那是我好久都沒做的事了..

嗯..老天倒是很配合我ㄚ...知道我今天要出門...給了我一個大晴天..

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多餘的頭髮檔光...我覺得..

今天的太陽...特別的耀眼...特別的溫暖...

既然如此...我也換個笑臉來回應它吧...

也許願望算是達成了...心裡面不再有任何的牽掛..

覺得連吸進肺部的空氣...都是甜的耶!!

在整裝完畢後...我就出門了..

正當我把車子牽出門口...正準備發動的時候..

一個熟悉不過的身影從不遠處慢慢地向我走過來...是她..

"ㄚ樺ㄚ樺...你什麼時候回來的ㄚ?? " 她用著我最熟悉的笑容跟我打招呼...

" 喔...我兩天前才回來啦!!因為一些朋友捨不得我...所以我就多待了兩三天..."

我也用著大方的微笑回應著她...

" 那妳回來很久了嗎?? "

" 還好啦...只比你早三天而已...那你回來了怎麼都沒有來找我ㄚ?? "

" 呃...對不起啦...我時差還沒有調過來...總不能讓妳以為熊貓出現了嘛!! "

其實我在打馬虎眼...我還不想讓她知道我已經知道她已經有男友了..

" 喔...我等你等好幾天了耶...我還以為你一回來就會來找我的說!! "

等我?? 為什麼要等我ㄚ??

"ㄚ!! 那真的是抱歉了...改天我請你吃大餐陪罪吧!! "

" 嗯..你現在有事喔??"她看我已經坐在機車上了...所以這樣問我...

" 對ㄚ...被ㄚ凱他們抓到了...一群人硬逼著我去看他們!! "

" 呵呵..對了..你看..我把頭髮留長了耶!!你覺得好不好看ㄚ?? "

嗯?? 問我??

" 喔...當然好看ㄚ...越來越漂亮了說!!"我真心的稱讚著..

" 真的嗎??你也把頭髮剪短了耶...變帥很多喔!! "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稱讚她的緣故..她的心情好像變得很好...

" 對ㄚ...我也覺得不錯耶!!"

" 我記得你說你是為了許願才留長髮的...那你現在剪掉了...

是代表說你的願望實現囉?? 你...已經讓你愛的女孩幸福了嗎?? "

我不想讓她發現我知道了...所以我就沒有解釋太多...

" 嗯...我的願望喔...算是實現了吧!! "

" 喔...那...那就好......" 突然...她變的有氣無力的...剛剛的好心情好像是假的.

" 呃...妳怎麼了ㄚ?? 看起來不太好耶!! " 我覺得有點奇怪...

" 沒...沒有啦...你不是有約嗎?? 那你趕快去吧!! 遲到了不太好..."

" 喔...那我就先走了...我一有空就會去找妳喔!! "

" 嗯......" 她輕輕的揮了一下手當作道別...然後往她家的方向走去...

突然...我想叫住她...想問問她...過的好不好??

但是我還是沒有這樣做...因為這樣子...

不僅打擾到她的生活...也像在我剛癒合的傷口上...

再拿刀子去挑開新的傷口...

過的好...雖然讓我安慰...

但是...讓她過的好的人...卻又不是我...

過的不好...又會讓我難過...

但是...讓她過的不好的...偏偏好像又是我造成的...

唉...看起來...不知道我的許願髮是不是白留了!!

那天晚上...我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家...

誰說一堆女生才是菜市場...一群男生也是菜市場ㄚ!!

因為跟朋友們真的是很久不見了...所以就天南地北的哈拉了一堆...

當我到家的時候...看到了我的父母跟她的父母都在我家的客廳裡...

" 伯父伯母好...好久不見了!! " 我跟她的父母打個招呼...

" 好好...回來了喔...怎麼都沒有過來找我們兩個老人家聊聊天ㄚ?? "

" 喔...剛回來比較忙...所以還沒有過去跟你們倆打招呼...

不然你們繼續聊...我先上樓洗個澡再下來喔..." 說完我轉身要上樓...

" 嗯...小華呢?? 她先回去了嗎?? " 她媽媽問著我...

我停下腳步...

" 咦?? 她...她今天沒有跟我出去ㄚ!! " 我覺得疑惑...

" 可是今天早上她說她要來看你回來了沒耶!!

再來就沒回來了ㄚ...我們以為她跟你出去了..." 她父母露出緊張的表情...

我遲疑了一下...才問...

" 她...會不會跟她男朋友在一起ㄚ?? "

她父母聽到我這樣問...神情突然變得很奇怪...眼睛直盯著我看...

" 她男朋友?? 她男朋友不就是你嗎?? "

我?? 怎麼會是我??

" 小華跟我說...你們在美國時就開始交往了ㄚ!! "

聽到她父母這樣說...突然...我都懂了...

而且也發現...我是不是...傷害到她了??

於是...我快步的跑到電話旁邊...先撥她家裡的電話...沒人接...

再撥她的手機號碼...沒有回應...

" 到底是怎麼了?? " 她父母已經急的坐不住了...

" 這...說來話長...我先出去找她啦!! "

我急忙的跑到我機車旁...跳了上去...一發動就衝了出去...

她會到哪裡去了?? 對了!! 我想起以前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去的地方...

神ㄚ...如果我跟她真的是有緣的話...請再給我們一點默契跟緣分吧!!

不知道闖了幾個紅燈...聽到了多少聲罵我的話...我絲毫沒有停下來...

只希望...我能夠快一點找到她...到她的身邊去...

到了那裡...我鬆了一口氣...我慶幸神果然是存在的...祂聽到了我的祈禱...

熟悉的背影...就坐在我們為了能坐下來欣賞夜景...而特地搬到那裡去的樹幹上...

只是...她的長髮居然消失了...又回到了我最熟悉的短髮...

我慢慢地走了過去...準備用最真的我來面對她...沒有遲疑...沒有懦弱...

" 還好...妳真的在這裡..." 我在她身旁坐了下來...

她轉過頭來...顯然哭過...眼睛都還紅紅的...

" 你...為什麼還要來找我?? "

" 我剛遇到你爸媽...我聽他們說了... "

"......那是我一廂情願...你把它給忘了吧......" 說著她又哭了起來...

" 笨蛋!! 妳跟我...都是大笨蛋!! 什麼都沒問...就互相誤會.."

我拿出面紙...小心翼翼的幫她擦著眼淚...

" 其實...我把頭髮剪短...不是我讓我愛的女孩得到幸福了...而只是...

因為妳把頭髮留長了...我以為妳是為了妳愛的人留的...

所以我以為我愛的女孩已經有人給她幸福了...雖然...給她幸福的人不是我...

我也就把我的願望當成是完成啦!! "

" 那...你愛的女孩是......"

" 嗯..就是妳ㄚ!! 我愛妳!! " 我很肯定...沒有遲疑地跟她說...

我撫摸著她的頭髮...

" 那妳又為什麼要把頭髮留長...又突然把它剪掉ㄚ?? "

" 我...我是為了要留給你看的!! 而且我也學你...許了一個願望...

把它剪掉是因為我以為...我不能為愛我的人留長髮了...

而且願望好像也不可能達成了...所以......"

" 喔...妳學我許願喔?? 那妳許了什麼願ㄚ?? "

" 我...我許的是...希望你...會跟我說...你剛剛跟我說的話.."

微光中...我看見她的臉紅了...

原來...許願髮...是要當把它給剪掉的時候...願望才會實現的ㄚ!!

" 那我們倆的願望...不就都真的完全實現囉?? "

" 嗯...我...會再把頭髮留長給你看的..." 她終於破涕為笑了...

" 好...時間很長的...你可以慢慢留囉...

對了...我欠妳的東西...可以都還給你了..."

" 什麼東西ㄚ?? " 她好像在想著我有欠他些什麼...

我拿下她留給我的眼鏡...放在她的手中...

" 吶...妳的眼鏡...戴在我的臉上你就認不出來啦?? "

然後我把臉湊近她的臉...在她的唇上留下了一個吻...

" 這是兩年前...在機場離別時...我欠妳的..."

再來...我把身子靠近她...把她緊緊地抱住...

" 這是昨天早上跟你重逢時...欠妳的擁抱..."

最後...我在她耳邊說...

" 這是欠妳最久的!! 一個愛妳的我...我會用一輩子還妳的...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8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